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我的第一次舒肥機(Sous Vide)使用心得

我最近買了一台 Anova Precision Cooker WiFi+藍芽   ,這台我看了很久終於買了

簡單說明這個是用來作 (真空、低溫烹調)的機器

原理大概就是可以把水溫保持固定的溫度 ,然後利用長時間把食物泡熟

因為固定溫度  所以不會過熟

可以運用在各種食材上  尤其是牛排  做出來就是零失敗

詳細大家可以去google 舒肥 或 Sous Vide 有很多相關介紹

這邊我就把我的試用過程分享給大家

1. 準備工具部分
    a.  Anova Precision Cooker WiFi+藍芽
        
    b.  較深的不鏽鋼鍋 (本來用比較淺的,發現水循環不好,機器有輕微的塑膠味,所以衝去大潤發買個便宜的,才三百多塊。)

    c.   煎牛排用鑄鐵鍋 (感謝 Jenny 送我的生日禮物)
          

    d.  夾牛排的鐵夾(用筷子太難用了,就買個夾子來弄,看國外影片大廚也是用夾子)
 e.  耐熱袋(本來想用密封袋,發現都是PE材質,只可以耐60~80 度C,就改買可耐110度
         C,如果你有真空機就更好)


2. 準備食材部分
    a. 美福買的牛排
        
    b. 大潤發買的一般冷藏棒棒腿
    c. 美福買的牛排粉(大概就是一些香料加玫瑰鹽)
    d. 馬來西亞來的炸雞粉(感謝三阿姨提供)
         
    e.  玫瑰鹽

3. 開始處理

    炸雞部分
        1. 把炸雞份抹再棒棒腿上  放入耐熱袋   再放到冰箱醃(一小時以上)
             
        2. 放到鍋裡  設定73度C 一小時
            
     3. 把棒棒腿拿出來擦乾  再沾一層粉
            
        4. 丟下去炸一下下 有點變色就拿起來  因為起來顏色還會再深些
             

    牛排部分
        1. 把牛排退冰拿出來  吸乾多餘水份  塗上香料  放入牛油   小醃一下
           
        2. 放到鍋裡  設定59.5度C 一小時
            
             
        3.  鑄鐵鍋預熱   塗一些牛油 避免沾鍋
              
        4.  煎一下下即可,然後靜置3分鐘
             
              
              
              
              
             牛排炸雞腿丼飯

總結心得

烹調部分
1.建議可以放在瓦斯爐上,加熱比較快  ,一開始我等半小時還沒到設定溫度.....溫度快到再熄火
2. 如果多種不同溫度的要處理  可以先從溫度較高的開始  我這次就是先弄雞肉  然後拿出來  用馬克杯挖出一些熱水   再放入一些冷水  調整到接近 59.5度  再把牛排放入   快到一小時時   再放雞肉進去熱一下

炸雞部分
果然是外酥內軟
味道有醃進去
但下次溫度可以再高一些些
因為雞肉裡面還是有一些些血絲


牛排部分
真的蠻好吃的
尤其是玫瑰鹽是重點
沒有玫瑰鹽就蠻好吃的了
沾一些玫瑰鹽整個味道提昇了起來

由於這次是買美福的肉
下次換 costco 的試看看

由於怕其他人怕吃太生  所以這次弄七分熟
下次我試試  五分熟  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了  現在聽說有特價   我買貴了......

另外  建議買 wifi 版
操作可以直接用app
裡面有食譜 可以參考
(一開始機器是華氏,我還那邊溫度換算,後來才發現app裡可以設定......)

另外補充一點,設定的時間是溫度到了才開始倒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